close

前一陣子去逛書展 排在一圈又一圈的人龍當中的時候 

一邊和賴筆兒閒聊 一面不經意的抬頭看到了醫龍的大幅海報

然後他和我說那個漫畫蠻有名的 有改編成日劇~ 之前他們實驗室的學長們都有在看

然後就挑起了我的興趣 本身不喜漫畫 所以從日劇下手~




來介紹一下本人最欣賞的3個男生角色先:



荒瀨醫生是我個人最偏愛的角色啦啦啦 總是央央叫的在那邊麻醉病人也太讓人喜番他了 



朝田先生帥度很高高高高高 平時的興趣是在站在高處裸著上半身練太極拳...(誤)

台詞異常地少 不管別人說什麼 他的回應幾乎都是 "啊!" (總覺得他被葉小釵附身~ @@)

總是能讓病患放下焦躁不安的心並且徹底信賴的省話醫生



總是在一旁陪襯著朝田的最佳綠葉 哈利伊集院醫生 (別名:波特中分頭醫生) 







接下來要登場的是... 將將將將將!!!


史上最強醫療團隊:醫龍。



第1季~ 主要的劇情圍繞著朝田龍太郎受加藤 晶之託進入明真大學附屬醫院

重組醫療團隊準備進行困難度高且極具風險性的
Batista 左心室減容手術

集集有手術 集集都救人 可以說是熱血非凡的一部日劇!!!

(每次看到手術室的門打開 醫生們高舉著雙手準備動刀 再加上配樂 全身血液都快沸騰了!!!)




這一季的故事們 除了第一集太過於讓本人震驚之外 其餘每一集都落淚

事前不曉得這是個關於心臟外科醫生們的故事 然後我本身患有心臟病所以實在太shock

(劇中... 有個小女孩和我患有一模一樣的病名耶耶耶!!)

by  the  way 之後看多也就習慣了 

常常一邊吃著午 (晚) 餐 一邊看著外科醫生們動開心手術也不覺得怎麼樣就是了









第2季~ 朝田龍太郎 in 北洋醫院試圖重組團隊 並面臨全新挑戰




以下是在醫龍2裡新登場的主要角色 依序分別是:



有著莫名喜感的臨床工學技士



屬於天才型外科醫生 長得很像梁赫群有沒有~!?



被可愛美少女稱作是「超人醫生」的北洋醫院消化外科醫生

他的存在感似乎有點低 會不會~有可能是因為長得不太帥的關係呀 @@?



明真調職到北洋醫院的熟女麻醉醫 

(總覺得她應該是檢察官才對 時不時地就要和阿部寬檢察官去旅館幽會一下吶)




第2部雖然是熱血依舊 但~老實說 是看得有點無感 那麼多集看下來 

也只有小高醫生的那段母子情頗為感人 其他的就...真的還好!!



母子情深很令人動容 整個就是賺人熱淚呀 T_T









左邊這一位是在第三季的新角色 - 黑木醫生

然後醫龍3裡大致是呈現導管介入手術大戰心臟外科手術這樣

 

因為髮色的關係~默默地覺得他們會不會有什麼特殊關係存在 (結果是我本人想太多啦  哈哈)





神一般的朝田醫師居然躺在病床上~~~ 這應該算是醫龍3的一個大爆點!!!




按照順序的看下來 覺得第3部真的是弱掉了欸  

故事一直接續著看下來 有一點是絕對無庸置疑的~

只要有醫龍團隊坐鎮 不管出了什麼狀況 你完全不用擔心病人會掛點啊啊啊!!!

(也蠻有可能是因為醫龍外掛開很強 模式又太雷同 看久就真的膩掉了)






醫生們的幕後都好勾錐噢 啊哈哈哈哈哈哈 




之前的白色巨塔 前面3、4集 每一集看完都會隔個幾天才會再繼續

據說是很經典日劇Hero 每一集看完大概都會隔個幾個禮拜才熊熊想到要再接下一集

久到都忘了上次看到哪集啦 (怎麼會那麼難看欸 好不容易看完11集之後就自動怱略特別篇了)




醫龍1 ~ 醫龍3 前前後後大概花了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把它們刊六起來

對我來說 還真是創下了有始以來看完一部劇最快速的驚人記錄吶 

也不曉得為什麼 就看完一集再接一集 某種程度就像是被制約了一樣 @@

看完快一個星期了 劇中不管是催淚或者是熱血的配樂 還是會時不時地在我腦海中響起 

然後就莫名地回想起了某段劇情 看來我是中毒太深了唄 哈哈




劇裡經常有手術中心臟的特寫鏡頭 狀況通常會是因為某些因素~

而讓心臟停止跳動以利切開或縫合心室(房)這類動作的進行 每當手術結束撤掉人工心肺裝置之後 

跟著醫龍團隊 一起看著患著的心臟又噗通噗通地跳動了起來的時候

心裡激動的程度 或許是旁人無法想像 亦無法透過文字來言喻 

.. ... 我想到的是我的心臟! 




身為先心性心臟病女孩的我 小的時候 從有記憶以來

一條長達≒19公分的不規則狀疤痕 在身上最顯眼的地方 

一直陪伴著我到現在 到以後.. 也會到永遠... 

為此~ 我沒辦法~~

很騷包的穿著領口很低的衣服露出溝溝 也哞花兜在炎炎夏日裡到海邊當個 bikini 女孩




還是學生的時候 在補習班裡 我記得那門課是中會 授課的是很跩又很強的郝強老師

坐在走道另一邊後一排斜後方的個男生 有時候我們一群人在討論題目的時候他也會加入

某天下課 在捷運站等車的時候修杜到他 明明有點認識 要裝作沒看見也太不好意思

只好有點尷尬又不會太尷尬地隨便聊一下天 聊著聊著... 




他突然問我是不是有心臟病 如果有的話是不是心室中隔缺損..!? @@

當下真是嚇著我了 問他怎麼會知道 (也太神準) 他說他有注意到我領口上方露出來的疤

更嚇到我的是 他說他自己也是心室中隔缺損 身上也和我一樣有著類似的痕跡




同樣動過開心手術的兩個人 一個是瘦瘦小小的我 一個是高高壯壯的他

看了一眼他稍微把領口拉下露出的疤痕 那種感覺實在很奇妙 

原來這個世界上 活生生還有另個人也和我一樣 

巧合的 還不止如此...




我們唸得同樣都是以會計為主的科系 在某一間補習班的同一間教室上課 

出了社會... 我們還在同一間會計師事務所工作

 (偶然在走廊上遇到他的時候 還真是傻眼了欸我)

是該說心臟病圈還是真是小小小嗎... (其實是會計這個圈子真的是很小很小啦 哈哈)
 
多年之後 不知道他是不是也看過醫龍了吼 (沒事想這什麼怪問題)




我想~ 我可能一輩子無法打從心底欣賞絕大多數人沒有而在我身上有的烙印 

20幾年過去... 我的心臟依舊很有力的呯呯地在跳動著

感謝當年發現我心跳有雜音的診所小兒科醫生 也謝謝在國泰醫院替我的手術執刀的醫師們

(雖然本身沒半點印象 然後也無法判定主刀醫生是不是有像朝田龍太郎那麼溫柔又那麼帥  @@)




現在的我 該要學著慢慢... 慢慢釋懷 

畢竟 沒有長長的疤痕守護著的我 說不定就沒有辦法長大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