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約莫是去年吧...和友人閒聊間才發現原來這世上有粉絲專頁這事兒,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臉書不就是個人用來放放照片發發廢言之用的嗎!?

but,事情並不是我想的這麼淺來著,

總之,除了個人臉書之外,也另有開立粉絲專頁的功能就是了~

於是乎..lag了這麼久之後...我也不落人後的加入了這股浪潮,

粉絲專頁完全沒有fans真的是一件很搞笑的事情,只能四處去拜託朋友來幫忙點讚了,

現如今,終於突破了個位數字了悠~雖然說這人數大概就是本人粉絲專頁的極限了吧 XD

還煞有其事的去尋找怎麼把粉專嵌在部落格內的方法呢我好投入,

隨便google一下就會跳出非常多教學文,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亂用了一下午沒想到還成功了欸,

說來真的是不難呢~因為敝人腦容量很小,太複雜的我也處理不來 哈哈哈,

把自己用的方法記錄下來,如果有孩子有心要製作粉絲專頁名片貼或者弄個浮動框在痞客邦的blog,希望能幫上點小忙~

好的,以下進入教學囉,go!!

1-2

前進到粉絲專頁外掛程式網頁 → 點我

在頁面上,

① 貼上你的臉書粉絲專頁網址

② 輸入寬度及高度

ps.寬度和高度會影響到出現在部落格裡名片貼的大小,以我的為例分別為300/450,

優點是可以完整顯示出粉專貼出的內容,缺點大概就是有點醜 XD,大家參考一下,可斟酌填入數字,

1-3

製作好的名片貼會show出來,這個時候我們點一下取得代碼,

1-4  

會得到兩段語法,將他們1字不漏的複製起來,

1-5  

來到痞客邦的部落格後台,

① 點選部落格管理項下的側邊欄位設定

② 按一下新增版位建立新的版位

1-6  

① 輸入你想好的欄位標題

② 貼上我們剛剛複製的代碼語法後按下送出

③ 在版位暫存區就可以看到我們剛建立完成的版位,再用滑鼠把他拖曳到側欄1的項下後儲存版面

④ 回到部落格主頁面,看見粉絲專頁名片貼就大功告成哩(海風吹披肩~)

2  

再來是我在別人的blog一看到就好想要的粉絲專頁浮動框!!

貼在部落格的牆壁上好可愛喔 哈哈,

3  

滑鼠移動到浮動框上就會跳出你的粉絲專頁,有種俏皮fu~

2-1  

來吧,我們到 → 這裡

2-2  

① 在取得語法下面的框框裡輸入你的粉專網址

② 產生語法

2-3  

一樣的,我們把語法複製起來,

2-4  

他有教我們怎麼在痞客邦裡設定~

2-5  

不厭其煩的再來說明一下,

① 來到部落格後台,點選部落格管理項下的基本/進階設定

② 在部落格描述的框框裡貼上語法後儲存設定

③ 回到部落格主頁面,看見粉絲專頁浮動框就成功囉(輕拉長裙裙擺旋轉)

 

最後來聊一下張小依的粉絲專頁,

他歸類於勵志演說家,源起於無聊所以臨時起意,

概念則是平凡無奇的Office Lady立志要把枯燥乏味的上班生活搞得絢麗無比這樣,但那只是概念請大家不要當真 XD

其實不知道搞了一個這個要幹嘛,純粹只是好玩就好並無認真經營之意,

雖然如此,還是好謝謝來幫我按讚的人兒(每一位都抱緊處理好了),真的很謝謝你們讓 Chloe ீ 張小依 不孤單,謝謝

 

 

 

arrow
arrow

    張小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