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以前就有在想~ 要去作抹片檢查這件事 

But 還真的不知道這個打算應該要從何處著手...

陸陸續續在網路上查了相關的資料 有一種愈看愈恐怖的感覺

所以這件事就一直拖過來又拖過去 一下子幾年就過去了




前一陣子 我的好姐妹身體出了點狀況 所幸手術過後 現在已無大礙~ 

我想... 這個就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優點吧

看著樂觀又有自信的她 逐漸恢復健康 很替她高興  




也因為上述事件的關係 讓原本擱在心頭的抹片檢查這回事又重新浮了出來

雖然身體目前感覺起來一切安好 看似沒有異狀的樣子

但我還是決定擠出本人這輩子最大的勇氣 要來去抹一下




在心中作了決定之後 我又開始蒐集資訊 

請身邊有去過婦產科的女孩兒們推薦診所 google 了一大堆有的沒的

莫名地... 會有無限大的恐懼感盤據整個心頭 

看多了報告結果出來是異常的分享 真的會令人很剉呀~(抖)




從來沒去過婦產科 然後一去就要內診 我真的是怕到靠北

但是 不管再怎麼靠北 身體是自己的 該來的還是得面對




由於是初診 稱不上親切的護士小姐在櫃枱給了我資料卡填寫

然後又口述了一些算是很私密的問題 要我回答

(當下其實蠻尷尬的 因為櫃枱邊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欸 也太令人臉紅了吧吧吧)




原來... 週末的婦產科門診可是很多人的 

大家都和我一樣~ 平日忙於工作要到假日才有空是嗎 @@?

等了快一個小時 默默地聽到護士小姐喊了我的名字

走進去短短地幾步路 我的心臟簡直就快要跳出喉頭了 (天啊~!!!)




進入診間之後 醫生和我寒暄了幾句 (也忘了講了些什麼 就說了我很緊張 @@)

然後就再進到內診室 然後就開始了 (唔~~ u know~ 內診就就...那麼回事!!) 

話說敝人居然緊張到雙腳忘記打開 (完全是僵硬的) 經過護士一提醒整個糗翻天吶我 (淚)




除了子宮頸抹片之外 還加碼作了超音波檢查 一邊進行的同時 

醫生也會簡單和我解釋現在在幹嘛 & 儀器上顯示的是什麼什麼之類的

再一次強調~ 因為其實我很緊張 所以實在也無法很集中注意力聽他在講些什麼

現在只隱約記得 什麼卵巢啊~內壁的 然後結論是看起來沒有異樣要我放心之類的




結束之後 我們又回到了診間 醫生說我有輕微的感染 

但不是什麼嚴重的大問題 (不知道是官方的安慰 還是問題真的不嚴重 @@)

開了外用以及口服的藥給我 叮囑我儘量少穿牛仔褲 & 少用護墊

並訂了一個星期之後要回診的時間 也告知我抹片報告大約會在兩週後出爐 到時會再通知~

ps.打開衣櫃...  望著堆起來差不多和山一樣高的牛仔褲們 我都要落淚了

更何況還有好幾包的護墊在那邊和我招手... 無奈呀無奈 = ="




時間 咻~~~~~ 一下就到了複診的時候了

醫生一翻開病歷就拿出夾在其中一張A4的紙 和我說是抹片報告 

他媽的 我都還沒做好心理建設 & 心理準備 結果就這麼來了




我:不是要兩個星期才會出來嗎 怎麼這麼快呢 

醫生:有時候排隊的報告沒有那麼多就可以不必等那麼久 一化驗好~報告就會送回診所囉

就這樣莫名其妙地順便一併看了報告 醫生說我是歸類於正常地那一塊兒

然後還解釋了子宮頸癌的演變過程 & HPV什麼什麼等等的東西 

他講得好快 其實聽不太懂 但我還是一面聽一面點頭 (裝什麼裝啊我)




第二次踏進婦產科 依舊是逃不過要內診的命運 

上個星期有了經驗 這一次的緊張感就降低了一些

醫生說感染的情況痊癒大概有百分之九十 狀況蠻好的 沒有什麼大問題

之後也不用再回診 只要每年定期作抹片檢查就可以柳~!

走出診間的我 心中的一塊大石頭也才放了一下 鬆了好大一口氣欸~~!!






6分鐘護一生 

這句志玲姐姐的台詞應該大家都不陌生吧!? (我其實對 "才不會忘記你呢" 這句比較熟 @@)

真的在抹的時候其實只有不到10秒 再加上醫生把工具放進去的時間算進去

前後加起來... 感覺起來大概是20秒這樣 我也不太知道6分鐘是從哪邊湊來的耶 ~.~"




anyway 時間到底多久不是重點 重要的是~ 要勇於跨出那一步!!

什麼恐懼呀害羞的因素 通通先擺在一邊...

內診就內診~ 不要怕~~ 醫生內診過的次數說不定比自己過的橋還要多吶 @@ 

 

女孩兒們 請永遠把自已的健康擺在第一順位噢~

子宮頸抹片檢查 我們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